蔡宋会:放下蓝绿 处理社会挑战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上午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寻求选后的团结与合作,双方都强调要放下蓝绿,共同处理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媒体询问有关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天表示,如果台湾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要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现状,宋楚瑜表示,他在一年前和今天见蔡英文时,都很严肃地谈及处理两岸议题要秉持务实和中道的态度,反映台湾真正的民意,上一次他就当着蔡的面说:“妳当选是有可能的,但是台湾要和对岸对撞,甚至走向分离的路线,产生的冲击是很大的”。

宋楚瑜认为,“中华民国”是最大公约数,“遵守中华民国宪政体制,这是符合大家共同的利益以及两岸的发展,也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蔡英文则简短地表示,她相信宋楚瑜所期待务实地处理两岸关系,“这确实是我们将来要共同凝聚社会的共识”,未来大家一起努力。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