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拟开微博 蔡其昌:五毛太多意义不大

蔡其昌表示,他是第一个在微博里生存的民进党立委。(微博截图)
蔡其昌表示,他是第一个在微博里生存的民进党立委。(微博截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向来重视网络经营台北市长柯文哲传出打算开设微博帐号,吸收大陆的“粉丝”,进一步拓展政治舞台。对此,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9日回应,目前还在规划当中,未正式上线。而民进党立委、开设微博第一人的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表示,以他自己的经验,“五毛太多了”,“一堆谩骂、发泄”,意义不大。

正在美国访问的柯文哲亲口证实微博账号将启用,可以用来直播访美行程。柯文哲幕僚称,将持了解、认识的态度,增加善意交流。为了让大陆网友感受到“见账号如同见本人”,微博将以最贴近柯身边的信息为主。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表示,他是第一个在微博里生存的民进党立委,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可让对方听到台湾声音,台湾也可听听对岸人民的意见。不过,蔡其昌也说,“但有一个缺点,就是网军、五毛太多了”,留言虽有一堆,但却无法理性讨论,只是来骂你,看这没意义的留言占据太多时间,所以他后来就没经营了;当然还是有人愿意把两岸看法、中国内部民主声音传递出来,只是“看一则有意义的留言前,要先看100则谩骂留言”,没有这么多时间,因此他已有一年没在微博发表意见,是暂时停止状态,他认为经济效益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