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多起学生自杀 香港教育局成立专责委员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近期发生多起在校学生自杀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0日表示对事件关心及高度重视,承认局方责无旁贷,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全面分析自杀成因,提供预防方法,并向学校提供支援。

明报网报道,吴克俭与津贴中学议会、中学校长会及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的代表,联同教育心理学家开会商讨后作出以上表述。 吴克俭称,将针对事件采取5项措施,当中包括成立专责委员会,全面了解及分析学生自杀成因及预防适切措施;专责委员会的成员将包括学校、家长、政府代表、专业界别人士,预计6个月内向教局提交报告。如有需要,可提交中期报告。

教育局3至4月期间也会安排心理学家及教育辅导专业人士,举办5场分区研讨会,当中4场将针对校方。剩下的下一场则是为家长提供,协助他们预防及应对学生自杀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教局及教育团体将在3至4月前往学校举办教师讲座,教导教师如何识别有自杀倾向的学生。

另外,教局内部也会成立专责团队,成员包括教育心理学家及学生辅导人士,以为学校特殊需要到校加强支援。另政府也将加强宣传提倡珍惜生命的信息,并会印制相关小锦囊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