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主任:目前没有考虑推出"华裔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推出“华裔卡”,中国政府会高度重视海外华人的诉求,继续研究、推进新的举措,便利海外华人朋友来华就业、居住。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裘援平指出,海外华人对“华裔卡”问题的关注,主要是希望能够为他们来华、出境以及在华居住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她介绍,2013年实施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外国人入出境管理条例》,就专门为海外华人朋友设立了一些便利性的条款。最近,为进一步对外开放,引进更多人才,助力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中办、国办出台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其中也回应了海外华人朋友的诉求。此外,为支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15年7月和2016年3月,公安部相继在上海、北京推出了便利海外人才入出境和申请长期、永久居留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