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保安局长:香港一些人跟美国搞一起是“卖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中国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少光,2003年至2012年任香港保安局局长,他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香港一些人跟美国搞一起是“卖国”。

据环球网报道,针对黄台仰等人被拍到与疑似美国领事馆官员密会,李少光说:我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接触,现在中国在东海、南海与一些国家有领土、领海纠纷,这个纠纷背后就是美国人在捣鬼。他们搞乱南海,鼓动周边国家跟我们做对。

他还说:香港一些政客、激进组织的青年人跟美国搞在一起,可能是美国人给了他们支持。如果他们有国家观念,这不是“卖国”吗?

李少光称,香港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以前宽松的环境、对外宽松的政策并没有变。美国驻港总领馆的编制、规模是全世界最大的,他们的情报人员在香港活动也不奇怪。最近BBC报道说,两三年前,美国一些非政府组织开办训练班,教香港年轻人、政客怎么搞示威,怎么与执法部队对抗。尽管他们说非政府组织不是“国家行为”,但明眼人都知道背后有外国势力在煽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