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不可能完不成经济目标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不可能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

有记者提问,有人担忧中国经济会一路下滑,甚至会击穿6.5%这条线,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也会拖累世界经济。

李克强回答说,你让我同意说中国经济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那是不可能的。他表示,世界经济现在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又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受到影响和冲击,中国经济本身也在转型,长期积累的矛盾在凸显,所以说下行压力确实在持续加大,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地区和行业的走势分化,记得前不久看有外媒报道,说是到中国某个重化工企业,感到经济不景气了,结果转而到科技城,看到那里场面火爆,好象经济还在两位数增长,这跟我们下去调研的一些表面感受是类似的。实质上它说明了中国经济是困难和希望并存,如果从底盘和大势来看,希望大于困难。

李克强称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凭空的,因为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因为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人民群众可以说有无穷的创造力,而政府确实还管了一些不该管、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事情,同时呢,保障公平竞争的环境监管又没有完全到位,所以通过推进改革,就可以激发市场更大的活力,人民群众更大的创造力,把亿万群众勤劳和智慧的空间拓展开来,就可以顶住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