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访举行侨宴 专机空姐共舞惹非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马英九任内最后一次出访中美洲,因一场侨宴活动惹非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一行人在危地马拉时间15日晚抵达下榻饭店,随后举行侨宴,宴局上,总统专机的十多位华航空姐穿着制服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消息传回台湾,被台湾劳工团体及网友骂翻。

马英九卸任前出访友邦危地马拉及贝里斯,预计19日结束访问之旅,未料出访期间,传出让空姐在侨宴上载歌载舞的消息。十多名华航空姐,在马英九第一站抵达危地马拉后,在侨宴上载歌载舞,先是上台合唱《我只在乎你》,期间台下空姐则是围着马英九的身边绕着走,马英九当下可能是觉得尴尬,并未抬头看围着他绕的空姐们,偶尔才向刚好经过他身边的空姐略微点头。在台上的华航空姐在进行第二首歌的表演时,马英九则受邀上台,站在舞台中央,牵起两旁空姐的手,大方跳起台湾原住民舞,与空姐合唱《高山青》后,还在台上与跳舞的空姐一一击掌示意。

随后第三首表演歌曲为邓丽君的知名曲子《甜蜜蜜》,随团人员帮马英九点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恰好也是邓丽君唱红的曲子,当晚台方随行人员包括王育敏、吕玉玲、张丽善、孔文吉四名立委,也一同上台高歌。马英九下台逐桌敬酒时,华航空姐还高喊“总统我们永远爱你!”

消息传回台湾后,引发劳团及网友的不满,劳团阵线孙友联在脸书PO文表示“荒谬,哪一家航空公司会要求自己的空服人员下了飞行执勤后,还要穿着制服这样娱乐大家!”并认为空服员在长途飞行后,最需要的应该是休息,劳动部要不要查一下他们的执勤时间“有没有违法劳基法的和相关航空的工时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