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辞任香港行会成员 望专注议会及党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身兼香港民建联主席的行政会议成员李慧琼宣布,辞去行政会议一职,并已获得行政长官梁振英接纳。被问及辞职是否为了参选特首铺路,李慧琼指“想得太多”,辞职只是希望能专注处理议会工作及民建联党务。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李慧琼表示,本星期二已经向行政长官表示有意辞去行政会议一职,也于星期二向行政长官递交辞去行政会议的请求,及后获得行政长官接纳,据她了解,今日相关的安排会正式刊宪生效。

她说,在接受民建联主席时已有辞去行会成员的念头,而在接任民建联主席前,已向行政长官梁振英清楚表述相关的意愿,行政长官是理解的,经过大家沟通后,近日行政长官接纳其辞职安排。

李慧琼指出,离开是希望更加集中处理议会的工作及党的工作,希望香港社会,包括行政长官及她本人在不同岗位上继续发挥智慧,与港人一起解决更多问题,找出一条破局之路。

她借用李克强的说话指,相信港人有集体智慧去解决复杂的政治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