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书店销案员工:在内地说的都是真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此前获安排专访李波的香港《星岛日报》称,16日在香港沙田区遇到铜锣湾书店员工张志平并独家访问了他,张志平透露获释后可自由返港居住,但因内地妻子怀孕需要照顾,他获释返港销案后,随即购买婴儿用品折返东莞,会等到下个月婴儿出生后,才思考未来工作和去向。

《星岛日报》这篇题为《铜锣湾书店销案店员迎新生命》的报道称,任职铜锣湾书店母公司巨流传媒总经理助理的张志平,3月6日获内地执法部门批准保释后,当天返港与警方会面,为其失踪案件提出销案,其后去向未明,有传他前往警署后,因保释条件禁止在香港居住,故马上折返内地,至今未有真正自由,但张志平昨现身说法否认传闻。

报道称,张志平强调,获准保释后可自由返港居住,也可自由穿梭中港,不受任何限制,并称日前返港销案和两次返港,均没有内地部门作出安排。

对于他早前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承认协助将“禁书”销往内地,张志平表示,访问内容属实,更称自己是销售禁书“帮凶”,因此执法人员去年10月14日前往东莞寓所将他拘捕。他坚称在接受调查期间,未遭受任何严刑逼供或威逼利诱,也未在非自愿情况下做任何事情。

另外,有外界质疑书店五子在内地接受传媒访问,均遭受执法人员操控和安排,任人摆布,张志平表示,这些传闻毫无根据,“我在内地受访时所说的均是真心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