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蔡英文“孤儿外交”时代来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京与冈比亚恢复邦交,台湾前总统府副秘罗智强在面簿表示,烽火外交序幕已揭,蔡英文的孤儿外交时代来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罗智强表示,不意外,在总统大选前,包括吕秀莲、林中斌和许多评论者,都曾预言若蔡英文当选,就是雪崩式断交的开始。

罗智强认为,冈比亚与大陆建交,象征外交休兵的第一张骨牌正式倾倒,在外交上,等于正面鼓励邦交国采冈比亚先断交、再建交的片面断交模式,暗示其他友邦比照办理。

罗智强表示,如果要说有一点点不太能算意外的意外的话,就是大陆没有等到520后才出手。蔡英文不肯提前多数党组阁,要拿马英九当两岸的人肉盾牌,多撑四个月不摊牌的盘算已落空了。

罗智强说,陈水扁执政八年的烽火外交时代序幕已经重揭。蔡英文的孤儿外交时代也即将来临。民进党过去八年把马英九的活路外交批得一文不值,请教蔡英文,有何稳守邦交国的对策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