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党主席不兼行会“有自己党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昨突然宣布辞任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她今早出席电台节目再次否认自己是“跳船”,但认为若党主席不兼任行会成员,在论述政纲时,会让市民觉得较中立,“有自己党格”。

据明报报道,李慧琼今早在港台节目中再为辞任行会解画。她重申,辞职主要考虑是议会工作和推动党务,而对于有人把她的名字放进2017年特首选举中,她直言感到“啼笑皆非,受宠若惊”,强调事实是没这想法。

对于《明报》引述民建联中人表示,李慧琼辞任行会,并非因为去选特首。李将竞逐连任立法会议席,此刻辞任,有与梁振英保持距离的意图;李慧琼在节目中回应说,若党主席不是行会成员,在论述政纲时,市民会觉得较中立,在党内是有这方面的讨论。她自己亦认为,若党主席不兼任行会职务,“有自己党格”。不过,她强调,不要把她的辞职引伸到“跳船”,“绝对冇咁嘅事”,这种演绎对特首不公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