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合肥房价涨幅赶超一线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全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

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与去年同月(同比)相比,有32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继续维持上涨势头,目前的环比上涨的幅度是近10个月上涨期间最大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观察到,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加大,南京房价环比跻身前三,环比上涨2.7%,高于北京、广州的2.3%和1.6%;而合肥的房价环比涨幅2.3%,已经与北京齐平,同时赶超了广州的涨幅。

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2016年2月份,70个城市中,有55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房价涨幅领先。数据显示,深圳房价涨幅仍然位居首位,环比上涨3.6%、上海房价紧随其后,环比上涨2.9%;

二线城市中南京表现抢眼,房价环比上涨2.7%,赶超北京、广州位居第三;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3%;合肥房价涨幅同样赶超一线,环比上涨2.3%;广州的数据则显示为环比上涨1.6%。

刘建伟称,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