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法案 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签署法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这也是奥巴马在2013年签署法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后,再度以通过具有拘束力法案的方式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会联邦众议院14日以381对0票的压倒性结果,通过参院第2426号法案,完成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INTERPOL的立法程序;奥巴马18日签署这项法案,成为具有拘束力的法律,法律即日起生效;驻美代表处也向美国政府及国会两院所有支持法案的议员表示感谢。

根据这项法律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研订策略协助台湾成为INTERPOL观察员,并参与INTERPOL相关会议、活动与机制;并指示美国司法部下的INTERPOL华盛顿中央局,正式代表美方要求INTERPOL总部给予台湾观察员身份,并积极争取其他INTERPOL成员国支持台湾取得观察员资格及参与INTERPOL。

此外,美国国务卿须在法案成为法律后90天内,向国会提交公开报告,说明美国支持及协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包括INTERPOL在内的合适国际组织与相关会议、活动及机制的策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