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民进党不废台独党纲就是不说真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主席补选第二场政见会今天登场,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洪秀柱表示,如果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要维持现状,只要做一件事“废除台独党纲”,如果做不到,那蔡英文就是不说真话。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第二场政见会今天下午在民视登场,为时2小时,分3轮依序发表政见,现场抽签结果,发言顺序为代理主席黄敏惠、立委陈学圣、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和台北市议员李新。

洪秀柱表示,根据日前联合报民调,显示36%民众主张走向独立 过半年轻世代主张独立,“我们到底捍卫了什么”,主流民意支持维持现状,那现状是什么?根据宪法,现状是中华民国主权及于大陆、宪政治权限于台澎金马,“不是维持这个现状,是什么现状?”

洪秀柱说,如果一直逃避,结果就是,必须面对近36%民众,“心中怀着抛弃我们国家的声音”。试问,国民党还能继续闪躲国家定位的论述到什么时候?

洪秀柱说,如果有人要追求独立,一个政治人物的责任,就是告诉人民,选择不同的路有甚么结局。蔡英文也说要维持现状,要维持现状只要做一件事,就是废除台独党纲及相关决议文,“如果做不到,那她就是不说真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