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公布买卖“黑心疫苗”人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通告》,公开了向涉案庞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以及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共300名买卖疫苗人员,涉及安徽、北京、福建、新疆等24个省区市。

据北青网报道,近日,山东济南破获一起非法经营人用疫苗案件,自2011年以来,在未获取任何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庞某、孙某(母女)二人通过网上QQ交流群和物流快递,联系国内十余个省(市)的100余名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非法经营人员,购入防治乙脑、狂犬、流感等病毒的25种人用二类疫苗或生物制品,加价销给全国18个省的300余名疫苗非法经营人员或少量疾控部门基层站点。

昨晚,根据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件中掌握的信息,山东省食药监局共梳理出向庞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 条,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涉及全国24个省区市。《通告》同时还公布了一份涉及300人的名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线索正在组织调查核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会同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对涉及外地有关线索已向当地进行了通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名单中看到,300条线索中涉及北京6条,其中上线线索中涉及4人,分别是程德金、武政丰、荣随庆、北京小蔡;下线线索中涉及两人,分别是王军、刘春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