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将“暂时解除”对中兴通讯的出口限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商务部本周料将解除对中国电信设备和智能手机生产商中兴通讯的出口限制。美国商务部早前指中兴通讯计划用一系列幌子公司“向伊朗转售受控制的物品,违反美国出口限制法律。

“出口限制的解除是暂时的,而且只有在中兴通讯遵守其对美国政府承诺的情况下,解除才能维持,”美国商务部一高级官员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本月稍早对中兴通讯实施出口限制,要求中兴通讯的供应商在向其出口美国生产的设备或元器件之前申请到出口许可,从而使中兴通讯难以获得美国元器件。

商务部此前表示,出口许可申请一般都会被拒。

据美国商务部的一位高层官员称,中兴通讯过去一周一直在与商务部进行“积极和有建设性的讨论”。

“作为解决该问题的努力之一,并基于中兴通讯向美国政府作出的具有约束力的承诺,商务部预计能在本周暂时解除部分出口许可要求,”这位官员称。

承诺细节本周料将在美国联邦政府官报(Federal Register)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