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船疑遭印尼巡逻船枪击12发

琉球籍圣德财号。(记者陈彦廷翻摄)
琉球籍圣德财号。(记者陈彦廷翻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接近黑鲔季,海上再传惊魂,台湾属琉球区渔会的渔船“圣德财”号,今天早上5点通报渔业电台,指在苏门达腊海域,竟遭印尼籍巡逻船开了12枪,目前消息传回“疑似击中船身”,船长林喃扬和友船“连亿兴116”号,加俥马力前往新加坡。

皆属琉球籍的“圣德财”号及“连亿兴116”号,于去年11月底,相隔两天从东港报关出航,前往苏门达腊海域捕捞,“圣德财”今天早上正要前往新加坡卸下渔获及补给,却在北纬6度15分东经97度40分处(马六甲海峡)被疑似印尼籍的巡逻船追赶。

“开了至少12枪!”圣德财号船长林喃扬赶紧向李姓船主通报,并加大马力加速前往新加坡,但仍听到船身有被子弹击中声音,所幸15分钟后再次回报,两船上人员共20人均安。

目前两船仍持续朝新加坡前进,台湾相关单位也请船长将渔具收好,不得再作业,快速通过,并悬挂国旗等措施以应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