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是时候放下学生光环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学民思潮宣布停止运作,部分成员将会成立新学生团体,黄之锋等人则会在下月组织政党,计划于9月参加立法会选举。

据香港明报报道,黄之锋今早接连出席不同电台节目,解释成员今后去向及新政团定位。他在商台节目中表示,最不舍得的就是与战友通宵达旦策划行动,但理性上认为自己是时候“放下学生光环”。

黄之锋称,近日在不少议题上,看到泛民主派在议会中积极抗争上有进步,值得欣赏,但包括他在内的新参政团体侧重点在于2047年“二次自决”议题,希望将这个目前泛民较少重视的议题带入议会。他又说,新政团将计划出选港岛及九龙东,会由参与过学生运动的代表打头阵。

被问到强调“自决”,是否等于新参政团体属本土派,黄之锋认为“本土”一词较“虚”,不同团体都会自称本土,称在新参政团体公布参选理念等详情后,留待公众定调,不会自行标签。他又表示,新政团是民主派,对参与戴耀廷提出的“雷动计划”亦有协调空间,但目前未有计划参与泛民主派的“饭盒会”。

提到学民结束最不舍得的是什么,黄之锋指最舍不得与其他“战友”通宵达旦策划行动,即使大家的政治理念、看法并非完全一致,但大家都向着同一个目标行动。黄又称,在过去数月筹备新政团的过程当中,更感受到学生组织顾虑较少,让他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行动,但认为自己不能够终生抱着学生身分参与社运,在政治上看到新方向,便觉得是时候放下学生光环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