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楼价高是难题 私人住宅落成量将大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新网报道,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3月20日在网志发表文章,指楼价高是民生一大难题。要市民负担得起买楼租楼,供应必须增加。要增加土地供应,难度颇大,但港府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终于有了初步成果。

文章指出,今明两年私人住宅落成量会显著上升。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私人住宅落成量预计达一万八千伙,较2015年大增61%。预计2017年落成量可以维持在同样高水平。今明两年落成量连续高企,对纾缓供不应求有一定帮助。

本届特区政府上任时,不少人怀疑港府增加供应的决心和能力,也有人夸大了增加土地供应的难度。四年下来,港府以高落成量向大家交功课,重申其持续增加供应和遏抑非自住需求的决心。

文章还提到,施政范畴还有其他老大难的问题,本届特区政府会同样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去一一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