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破获最大一起蟒蛇皮走私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海口海关破获一起总值3.1亿元(人民币,下同,6500万新元)的蟒蛇皮走私案,是目前为止中国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走私蟒蛇皮案。

中国经济网报道,涉案的海南某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假借支持生产民族乐器等名义,取得大量“中国野生动 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后,从2014年起与国外供货商勾结。 上述企业从越南等地大肆购买蟒蛇皮及其制品,再以低报价格和绕越设关地偷运走私方式,进口蟒蛇皮进行加工以出售牟利。

海口海关缉私部门是在去年1月起通过情报综合分析后,发现存在走私嫌疑后展开调查。 该关缉私部门成立专案组,先后出动警力600余人,奔赴广西凭祥、防城港、江苏苏州等多地调查取证,并掌握了整条走私链条的线索。 海口海关缉私部门遂在今年1月29日在海南海口、文昌、江苏苏州、福建宁德、广西凭祥等五地共同展开逮捕行动 ,逮捕了案中的主要嫌犯,并起获了2万4697张涉嫌走私进口的蟒蛇皮,涉案金额高达3.1亿元。

蟒蛇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中国对进口蟒蛇皮实行许可证管理,只允许具有资质并拥有“进口濒危 野生动物许可证书”的企业向海关报关进口蟒蛇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