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出台楼市降温措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政府正酝酿楼市降温措施,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上海市政府将在24日与央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等部门召开了会议讨论此事。其中一名人士称,讨论中的举措包括将部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以及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上海政府讨论中的举措亦包括收紧高端住宅开发商预售许可审批,而政府很快将宣布相关楼市降温措施。

不过,由于细节尚未公开,因此上述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中国银监会驻北京的一位媒体部门人士未立即接听彭博寻求置评的电话。上海政府媒体部门不愿置评。中国央行官员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中国央行的货币刺激政策,以及旨在提振房地产投资的楼市松绑举措,令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近期飙升。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上个月加快步伐,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出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上海2月房价较去年同期暴涨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