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牙科全球第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22日公布“2016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香港大学成为大赢家,该校共有六个学科进入全球10强,而去年排名第二名的牙科则在今年荣登榜首。

新华社报道,香港大学今年进入全球10强的学科有教育、语言、土木工程、矿产和采矿,而牙科的排名甚至击败了去年榜首的瑞典卡罗琳医学院,荣登榜首。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是香港唯一培育牙医及牙科专才的院校。

对于荣获此殊荣,香港大学牙医学院院长傅立明表示,对排名结果很兴奋。目前学院正为未来工作增长而规划 ,包括招收更多学生等,学院会将今年秋季入读牙科学士学位课程学额增加约四成。

QS是根据全球逾7.6万名学者及4.4万名雇主的意见,并参考各院校不同学科的论文引用量、研究影响力等数据, 为世界各大学的42个学科作出排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