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出现第一起本土登革热病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疾病管制署22日确认,台南市出现第一起本土登革热病例。

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上星期气温转热后,台南市卫生局21日接获医院通报一起疑似登革热个案后,立即通报疾病署。疾病署22日确认为台南市第一例本土病例后,立刻将病患加以隔离。

患者是名居住在台南市安南区海佃里的63岁男性,15日现发烧、倦怠等症状,19日双手双脚出现皮肤红疹后,曾前往附近两家诊所就医,但都被误诊为流行性感冒。

另外,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成大医学中心)22日也通报永康区南湾里出现一起疑似登革热病例,而该名疑似患者最近也都没有外出或出国,活动范围主要在住家附近。

台南市卫生局均已请疾病署对这两起病例检验病毒分型,以厘清是否和去年大流行的病毒株相关。

疾病管制局前局长苏益仁教授表示,台南3月爆发首例登革热案例是很正常的;台南市有去年的防疫经验,只要立刻动员加以防堵,即没问题。不过如果验出来是去年大流行的病毒株,那就比较麻烦,因为会复发,会出现第二例、第三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