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流感破警戒线 部分幼儿园封班停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广州市流感样病例在上周占比6%后,本周继续上升。学校流感样病例增多,有幼儿园封班停课,也有学校关闭学生午休室,建议有条件接送孩子的家长暂时带孩子回家午休。

《南方都市报》报道,最近一周的监测显示,流感样病例占比依然在上升。部分托幼机构、小学的聚集性病例数依然陆续出现。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智聪透露,近期将采集到的流感病毒分离后发现,导致市民感冒的病毒,大部分都是传播能力较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他表示,疾控人员发现不少发生流感样病例聚集性事件的集体单位室内通风做得不佳,建议学校、工厂和家庭多打开窗户通风。同时,杨智聪建议经济情况允许的家庭,为特定的人群如老年、儿童,有基础病、免疫力低下的家庭成员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报道指,从广州市众多医疗机构儿科、呼吸内科了解的情况显示,近期来流感样病人占内科、呼吸内科门诊的比例确实出现了三至五成左右的提升。家庭聚集性病例也不在少数。杨智聪建议,在流感高发季节,首先需要做到的一点就是搞好个人卫生,避免用脏手去揉搓鼻子、眼睛。资料显示,相当部分的流感病毒其实可以通过手接触等物理方式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