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陆客赴台人数限缩 台:传闻属实可能性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面对选后传出大陆游客到台观光人数可能较去年同期缩减,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今天表示,虽无任何书面资料,但经业界查证,传闻属实可能性高。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张锡聪表示,选后传闻自3月20日起到6月30日,限缩陆客来台,最大幅度较去年同期缩减三分之二,他表示,经查证虽无任何书面限缩文件资料,但透过两岸业界查证,传闻属实可能性高。

张锡聪说,三分之二估计约35万3259人次,自由行部分,虽有部分传言,但这部分非常少,是低度可能性,暂时不列入评估。

张锡聪举出台湾观光局的因应措施,包括持续两岸沟通联系、提升国际市场来客数,包括非大陆地区,此外为降低观光产业冲击,也积极活络岛内旅游市场。

会议主席曾文培表示,“九二共识”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满意,但确实是这几年两岸和平发展交流的基石,新政府也要尽快找到安全经济等各方面的平衡,不一定要等到520,继续拖下去会影响的层面不只观光客人数,期盼新政府能让两岸人民更加和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