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岛媒体:太平岛不像是“岛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外交部23日带着10家媒体登上太平岛,记者团在岛上走一回后则私下表示,太平岛确实不像是“岛礁”。

中时电子报报道,定名为“弘声专案”的太平岛登岛採访行程,邀请了CNN、半岛电视台、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彭博社,以及日本的共同社、读卖新闻等10家媒体,并由外交部次长令狐荣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外交部国际传播司副司长林晨富随行。

记者团专机23日上午11点20分降落在太平机场,并在听取南沙指挥部简报后,享用午餐。午餐的菜肴的材料全部来自岛上所种植的蔬菜和饲养的鸡只。 他们在岛上停留2个多小时,并参观了岛上的农畜场、水井、南沙医院、太阳能光电设备、码头,以及岛上的信仰中心观音庙等设施。

他们私下表示,太平岛确实不像是“岛礁”,而岛上能自产淡水,能种菜养鸡养羊,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对“岛”的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