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率团参加博鳌 国台办接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份率团抵达海南,24日上午将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开幕典礼,下午与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萧万长23日晚间飞抵海南海口机场,由分管经济的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接机。

昨晚先抵达博鳌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表示,萧万长24日上午参加开幕典礼;中午出席李克强宴请各代表团的午宴;下午率台湾代表团全体团员与李克强会面,依照惯例,见面时间大约半小时;接着出席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安排的欢迎晚宴;晚间将召开记者会,说明萧李会面情况。

对于“萧李会”是否会对台湾520后的情势交换意见?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陈德昇表示,会面将扣紧经贸主轴,“这些议题不会触及”。

陈德昇说,此行非常单纯,参与的都是企业家,成员结构没有太大改变,对两岸经济合作和双方发展有期待,主轴聚焦在经贸。

陈德昇表示,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今年参加博鳌论坛的重点在未来5年大陆发展情况,希望找到台湾参与机会,例如环保治理、民生服务产业。

他指出,大陆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与现代化国家的差距大约有20个百分点,在服务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台湾现代化过程中,在软体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已经累积20、30年经验,两岸应该有更多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