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争议 刘江华:正检视做法将赴立会回应

(图片:香港星岛日报网)
(图片: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香港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上,多名议员向香港民政事务局长刘江华问及“国立事件”,刘江华表示,知道议员很关心此事,他正在检视资料和做法,将和主席商量何时回到立法会回应。会后他再被记者追问,但没有回答。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刘江华指,香港对外交流并无任何阻碍,当局过去在体育交流活动上,都是按规定办事,并且都能顺利进行,正检视相关资料和做法才再回应。

港公民党陈家洛则认为,事件涉嫌政治审查,并批评刘江华回应事件时,左闪右避、卑鄙无耻,包庇,是自由社会所不容。

而在香港立法会外,一批港九工团联合总会成员带着横幅及标语,到示威区抗议。他们认为事件是政治审查,谴责康文署无文化,狠批事件窒碍台港文化交流。

事件缘于香港康文署被指早前要求剧团“糊涂戏班”在演出特刊中删除“国立台北艺术大学”中的“国立”两字,引来社会反响,国立台北艺大也提出抗议,认为该要求不合理也不恰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