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香港前途信心创13年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显示,香港巿民对特区及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较3个月前显著下跌,最新信任净值分别为负6和负10个百分比,分别大幅下跌14和9个百分比。其中对香港前途的信心更是2003年4月以来的新低。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在本月14至18日,电话访问了1001名市民。结果显示,信心指标方面,巿民对香港前途、中国前途和一国两制的信心净值在3个月前明显回升后,全部再次回落。巿民对中国前途的信心仍然是三个指标中最高,最新信心净值为正26个百分比,但较3个月前下跌8个百分比。

而对香港前途和一国两制的信心净值,就分别大幅下跌13和15个百分比至负9及负8个百分比,前者更是2003年4月以来的新低。

至于市民对台湾政府的信任程度则有所上升,最新信任净值为负4个百分比。

调查深入分析显示,年纪越轻越不信任特区及中央政府,并对一国两制缺乏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