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新闻传将清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网站“无界新闻”本月4日突然转发一封点名要求中国领导人辞职的公开信后,该公司的四名员工目前已失联,而无界新闻也传出即将清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无界新闻记者向法新社表示,包括无界新闻总裁欧阳洪亮和执行主编黄志杰在内的四名员工已失联一个星期。

上述记者认为上述四人正协助调查,并表示无界新闻或将清盘。

据《苹果日报》报道,有无界新闻内部人士23日透露,无界新闻已决定关停,约百名员工的去向未明。

虽然无界新闻的网站和应用程序还在,不过从本月15日开始仅转发官媒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的报道,并未上载本身采写的新闻。其官方微博上的内容也从上周五(18日)起不再更新。

无界新闻去年3月由新疆自治区政府、财讯以及阿里巴巴三方合办,据说定位为“一带一路的主要宣传工具”,当时吸引了不少中国媒体精英及自由派知识分子加入。

该网站本月4日、即中国“两会”(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年会)开始后刊登了一封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该信的署名为“忠诚的共产党员”。

虽然该信后来被删除,新疆官方也声称该网站遭到黑客攻击,事件已引起轩然大波,而中国专栏作家贾葭也从15日起宣告失联。贾葭原计划当天从北京乘搭飞机前往香港。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和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指贾葭失联和该公开信有关,但贾葭的律师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贾葭失联不一定和该信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