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以后不再出版“胡编乱造”的书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引起香港全城关注的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自行偷渡返回内地”配合执法人员调查近3个月后,昨天中午经由皇岗口岸返回香港,并对其“失踪”事件向警方提出销案,但调查仍未结束,稍后仍须返回内地提供资料。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波昨午乘车抵达深圳皇岗口岸后,经正常手续过关,3时他向香港警方提出销案,逗留约40分钟后离开,之后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表示能与家人特别是儿子团聚深感高兴,又透露仍会不时返回内地,包括数日后返回内地祭祖,以及日后再返内地协助调查。

李波强调,他是香港人,更是中国人,回内地配合调查是我的义务。“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国”,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他重申,主动返内地配合调查是个人事情,希望记者放他一马,勿再追访,“很多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他又称,香港虽有言论和出版自由,但也不能造谣,承诺以后不会再出版和发行胡编乱造的书籍,奉劝正做这些事的人不要再做了。

今天早上9时许,李波离开寓所步出居住的大厦时,受到大批传媒追访,李波对记者的提问未有作出正面回应,只表示希望传媒放过其家人,他要说的已经说完。他又说,希望能忘记过去的事,重新开步,开展人生另外一页,现在有事要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