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巴拿马?蔡英文:列优先考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表示,巴拿马是中华民国在中美洲重要之友邦之一,恭喜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完工,运河新水道的通航有助于全球贸易流通,让巴拿马在国际上扮演更重要之角色。蔡英文感谢巴拿马总统的诚挚邀请,虽然通航仪式日期距离520总统就职时间上只有一个月,但是她会将巴拿马的邀请列为优先考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6月26日举行竣工通航仪式,巴拿马新任大使马缔斯(Alfredo Martiz Fuentes)上午拜会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亲送邀请函,正式邀请蔡英文出席通航仪式。由于巴拿马也邀请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席,使得这场通航仪式格外受到重视。

民进党中央稍后也发出新闻稿,指出双方就强化两国关系亲切交换意见,马缔斯拜会时提到,中华民国乃巴拿马邦谊最为长远的友邦之一,两国共享民主自由之价值,因此大使特地代表巴国总统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亲自邀请蔡英文前往参加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通航仪式。蔡英文将把巴拿马的邀请列为优先考量。

蔡英文也表示,新政府的五大创新产业政策,可以搭配巴拿马国内现在针对生技、再生能源、电信网络等产业进行中的许多计划,两国共同合作,以强化双边贸易与技术合作关系,并促进双方人才投资交流。蔡英文期待与各国企业合作,协助建构邦交国之基础建设。她也期待未来新政府将从创新产业、科技、以及台湾优势的医疗、热带疾病疫苗研究与教育等各方面,加强与邦交国之人才交流培训,深化产业界合作,以新的概念推动台湾与友邦之关系。

此次拜会由民进党吴钊燮秘书长与国际事务部主任黄志芳陪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