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籍人也租房 占比近2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北漂一族来说,“换房、交租,涨租”已经成为生活常态。然而近期由伟业我爱我家出具的一份数据却显示,除了北漂,不少的北京人也在租房,占比将近百分之二十。

据法制晚报报道,从年龄特征上来看,80后群体是北京租房的主力人群,占到租房总人数的近一半比重,其次为90后和00后。

相较于2005年,2015年30岁以下租房人群比重从32.2%提高到55.7%,尤以30岁以下人群占比比重变化量最大,而30岁以上租房人群随着成家立业,购房改善生活,在租房市场的比重逐年走低。

从承租能力上来看,70后承租能力更高,90后相对较低,并且租赁房租的面积相对更小,00后承担的租金较高。数据显示00后承租能力远高于80后和90后,其承租能力接近70后。

从户籍上来看,京籍租房人群比重逐年降低,2015年相比2005年京籍租房人群占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租房群体中非京籍人群年均增长更快。

北京地区租房的人群来自全国各地,在租房市场最活跃的是来自邻省河北省、山东省以及黑龙江省的人群。非京籍人群中,华北、东北以及华东地区租房人群占比更高。

普通上班族租住小区主要集中在朝阳和昌平两区,北京地区4000多个小区中,出租量前十仅占小区数量的0.2%,单出租量占到了总出租量的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