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着力促进网络安全行业自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今天(25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这是中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中国日报3月25日消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她指出协会成立顺应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愿望,对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中国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由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产业、教育、科研、应用的机构、企业及个人共同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发起会员共计257个,其中单位会员190多个,囊括了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权威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据悉,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后,将着力促进网络安全行业自律,积极引导网络环境下各类企业履行网络安全责任,积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建设和学科建设,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安全专业性群众性活动,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