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书店 16间减为10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国际机场离境楼层的书店数目将由16间减至10间,原本有6间店舖的叶壹堂(Page One)全数结业,改由5间中资书店中华书局取代,其余5间书店仍然由法资的经纬(Relay)经营。香港国际机场二号客运大楼5楼,中华书局正在装修,围板标明“即将开幕”。

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华书局助理总经理陈超英向该报证实,中华书局将于机场开设5间分店,至于何时启市,她则称仍在筹备中。

机管局亦证实,机场书店由原有16间减至10间,5间书店将由中华书局经营,另外5间书店则由法资店舖经纬(Relay)经营,料今年4月陆续投入服务,意味着原有的6间Page One全数结业。

至于机场书店出售的书籍种类有否任何限制及能否出售有关内地的政治书籍或内地禁书,机管局表示,机场书店售卖的书籍种类由书店牌照经营商决定。

另外,记者发现进驻机场多年的经纬,有分店设置的“好书推荐”,放有多本政治敏感书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