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阵营四条件征询国民党秘书长:要耐操耐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选出新任党主席洪秀柱,并将于周三中常会前与代理主席黄敏惠交接。洪营开出党秘书长人选四条件:要耐操耐磨、具调和鼎鼐(处理政治问题)能力、娴熟行政“立法”运作、有相当党政资历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营幕僚表示,人选仍在征询中,尚未确定,也不一定会在交接日就公布。

至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党鞭政策会执行长人选,书记长林德福、立委江启臣等都被看好。尤其是党内改革派、带本土色彩又属蓝营少见中壮派,更是“少数”为国民党保住中南部立委席次的江启臣,极可能成为洪秀柱改革国民党的“活棋兼奇兵”,据悉也有人推荐江任秘书长。

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表示,未来决策核心在立法院,所以包括大党鞭等干部,应该由党团直选,才能真正代表党团向党中央反映民意。

外传立委卢秀燕可能为秘书长人选,她表示,立委胜选连任当天,宣布辞去党副秘书长,此刻不考虑参与党务,洪秀柱也不曾找过她出任党秘书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