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布楼市政策 多方面支持购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与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收紧购房政策不同,去库存压力沉重的辽宁省沈阳市则发布新政,从税费到信贷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对个人购买住房给予补贴或奖励,并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同时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

据路透社报道,沈阳市政府官网公布的该试行意见并称,为进一步改善房地产供需结构,要严格控制新增供地,2016年全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面积不超过上年度的50%;同时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闲置超过两年的土地依法收回。

意见规定,凡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超过1%的部分,市及区、县(市)两级财政给予补贴;在市政府举办的房交会和异地房展会期间,对购买参展楼盘的给予购房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另行制定。

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申请贷款购买两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主借款人可与其父母或子女互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最高贷款额度提高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

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上周以来,包括上海、深圳、武汉和江苏在内的省市均纷纷收紧了购房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