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兴起晒“i6腿”

“i6腿”即是将iPhone6放在膝盖上,如能成功遮住即代表挑战成功(互联网)
“i6腿”即是将iPhone6放在膝盖上,如能成功遮住即代表挑战成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中国网络上兴起一股“晒A4腰”的潮流后,中国网络上目前又盛行晒“i6腿”。

搜狐新闻报道,所谓的晒“i6腿”,即是将iPhone6放在膝盖上,如果能成功遮住即代表挑战成功。由于iPhone6的长度为 13.8公分,因此只要将双膝合起来的宽度小于13.8公分,就是“i6腿”。

不过,如此苛刻的标准,令不少女士烦扰不已,有女网民说:“弱弱地问一句,用ipad量可以吗?”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并高调称:“美不美先看腿,是不是美女成败在此一举。”

针对中国网络上流行“A4腰”、“i6腿”一事,上海社科院心理学教授张结海表示,这些衡量美的标准层出不穷, 之所以受大众纷纷模仿,除因为众人的爱美之心外,还因为事情本身有趣;加上社交​​媒体的兴起,增加了扩 散范围。此外,由于A4纸和iPhone 6​​这类物品随处可见,因此大大增加了网友的参与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