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民众没必要让孩子在国外打疫苗

兰斯医生在记者会上强调,不当处理的疫苗不会产生毒性或危险,只是本身不会产生免疫力(路透社)
兰斯医生在记者会上强调,不当处理的疫苗不会产生毒性或危险,只是本身不会产生免疫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卫生组织29日就中国疫苗事件召开记者会,并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民众没有必要前往国外打疫苗,世卫组织对中国生产的疫苗有信心。

新京报报道,世卫组织驻华办事处免疫规划项目组组长兰斯医生指出,一些中国父母很担心中国的疫苗质量所以选择前往香港让孩童打疫苗,不过世卫组织认为家长不用前往国外打疫苗,而是应该对中国的疫苗有信心。

兰斯医生表示,中国管理疫苗的国家监管部门已经在2010年和2014年通过世卫组织的评估,符合所有国际监管标准,包括能够确保使用现行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是在高质量的监管体系下生产的,而“黑心疫苗”事件中的疫苗和生产并无关系。事件主要是和疫苗的储存与分发有关。

斯医生也在记者会上重申,不当处理的疫苗不会产生毒性,不会产生危险,只是本身不会产生免疫力,这与毒性反应是完全两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