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乳制品未获准输入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多款来自越南的酸奶近期在中国网络微信朋友圈内爆红,不过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9日指出,目前越南乳制品还不能进口到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越南酸奶”均未获准输入。

中新社报道,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酸奶的保质期一般都较短,部分要求2至6度的低温贮存。上述“越南酸奶”普遍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规范,贮存条件和生产日期、保质期更是难以识别,因此无法判断产品是否过期。 另外,有些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冷链断裂,特别是随着天气转暖,更加剧其腐败变质的风险,产品质量安全难以保证。

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对进口乳品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制度,通过正规渠道进口的酸奶,都应该有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不过,中国和越南尚未就乳制品确认乳制品卫生证书,所以越南乳制品目前还不能进口到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