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两国建立中捷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捷克总统泽曼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捷克总统泽曼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两人一致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中新社报道,习近平指出,中国愿意同捷克一起珍惜中捷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巩固中捷传统友谊,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泽曼则表示,中国已成为欧盟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捷克愿意深化同中国的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继续为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致力于成为中方进入欧盟的大门和交通、物流、金融枢纽。

两国元首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一致决定建立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寻求更广泛共同利益,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他们还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电子商务、投资、科技、旅游、文化、航空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