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会 蔡英文:会面三意义“民主、责任、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马英九与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上午10时在台北宾馆会晤,马英九开场率先恭喜蔡英文当选第一位女性总统,也恭喜民进党完成第3次政党轮替,愿意把8年的执政经验与蔡英文分享。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马英九说,非常感谢过去八年台湾人民给我服务的机会,我们即将要把棒子交给蔡主席,希望能在中华民国宪政史上留下一个好的示范,有关总统交接法律化的讨论,期盼在宪法允许的范围内来进行交接条例的立法。

蔡英文则表示,非常感谢府方在我们主动请求见面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安排回应我们的要求,这段时间以来,我相信整个台湾人民都非常关注我们在这段时间新旧政府交接的过程,人民的期待是很清楚的,而这次两人的见面,有三个意义。第一个意义就是民主,这次选举结果是台湾民主化后第三次的政党轮替,今天我们可以坐在这里也就是民主显现的价值;第二个意义是责任,这个交接期达4个月,这是一个挑战,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交接的制度,希望以后的交接可以有个交接制度可以追寻。第三个意义就是合作,人民期待政治领袖可以一起坐下来,共同解决社会所遇到的问题。

两人致词后将进行1小时闭门会谈。

“双英会”出席人员,总统府方面有总统马英九、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总统府副秘书长萧旭岑与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

民进党方面为蔡英文、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民进党副秘书长刘建忻与民进党新闻舆情部主任黄重谚。

“双英会”结束后,曾永权与吴钊燮会分别在台北宾馆与民进党各自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