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会 马英九:真诚合作才能突破困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双英会”今天上午10时在台北宾馆登场,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开场致词表示,希望朝野政党把握政权交接的沟通的良机,与目前和谐气氛,用对话寻求共识,共同展开和解合作新纪元。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天的“双英会”仅开放两人致词,随后四对四闭门会议。马英九并未到台北宾馆门口相迎,而是由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出面迎接。与会者包括民进党阵营: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党秘书长吴钊燮、副秘书长刘建忻、新闻部主任黄重谚;马政府方面则是:总统马英九、秘书长曾永权、副秘书长萧旭岑、发言人陈以信。

马英九说,台湾面临很多挑战,为了公共利益、人民福祉,要走向真诚合作,才能突破台湾面临的困境。他肯定蔡英文在1月16日胜选时公开要求民进党全体党公职人员谦卑、谦卑再谦卑,也在1月21日要求民进党立委不可以故意刁难、羞辱内阁官员,都是善意有气度的发言,他给予高度肯定,也期待具体落实。

马英九说,过去八年感谢人民给他服务的机会,他致力打造自由公义与繁荣的台湾,促进台湾海峡和谐与友善国际环境,现在要把棒子交给蔡英文,他希望交机工作顺利过度、无缝接轨,在宪政史上留下正面示范。他说,目前交接小组气氛融洽工作顺利,立法院民进党提出总统交接法律化的讨论,他支持任何在宪法允许范围内交接条例立法,蔡英文有任何需要协助的地方,他都义不容辞愿意就八年经验提供浅见,共同为国家未来发展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