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部吁完全恢复李波自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返回香港向警方销案,并又在29日在面簿上载在街头的自拍照,称“自由自由"。不过,外界仍担心整起事件涉及跨境执法。对此,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吁请完全恢复李波自由。

明报网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李波事件仍然深切关注,并指李波并非自愿返回中国大陆,这当中或严重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上述发言人呼吁完全恢复李波自由,并重申已准备好为他提供领事协助。 该发言人也敦促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区政府,确保香港民众的权利及自由在“一国两制”下得到保障。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30日出席电台节目时则表示,李波事件中仍有很多内情并不清楚,他本人也无法掌握到实际的情况。 由于李波本人说是自愿返回中国大陆,而且并没有确实证据证明当中涉及跨境执法。因此黄国健表示,整起事件很难下结论,他个人也是“疑中留情,半信半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