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坦承败选有责 三诺挺洪秀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今天就任,并在党中央举办交接典礼,总统马英九也以最高从政党员身份莅临致词。马英九坦言过去两次选举失利,“我都有责任”,马英九也三次公开承诺,将全力支持洪秀柱,推动党务改革,“达到她担任党主席后设定的所有目标”。

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也邀请洪秀柱未来以党主席身份,参与每周中午在党中央举办的党政平台会报,在五二○卸任前建立好一个合作的机制,“往后他也会全力帮助洪主席,在未来政坛办演忠诚反对党角色”。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过去两年接连遭逢地方与中央选举失利,确实不少人怀忧丧志、悲观消极,但这两个月来,自己不论在国内或国外,城市或乡村,碰到许多党内同志,尤其是青年,看得出他们仍有强烈振衰起敝、东山再起雄心,心头火苗并未熄灭。

马英九说,听完洪秀柱就职党主席致词后,更感觉到党会有机会再一次为全国人民服务,但现阶段一定要先彻底、真诚的推动相关改革。

马英九坦言过去两次选举失利他都有责任,并说,洪秀柱是国民党建党121年以来,第一位女性的党主席,选举结束后,新任党主席将面对许多艰难挑战,他也一定会“全力的跟洪主席在一起来推动党改革工作”。

马英九说,还有很多民众盼看到国民党振兴,在等待党的呼唤,党内千万不要妄自菲薄,现在应把责任与理想放在第一位,一步一步将国民党带向振衰起敝之路,“我保证全力协助洪主席达到她担任党主席后所设定的所有目标”,大家一起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