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恋爱课”开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备受瞩目的天津大学“恋爱课”30日正式开讲,第一课主讲《恋爱中的法律问题》。

中新社报道,第一课的主讲老师是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晓纯;他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将“恋爱”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一一向学子们讲述,让满怀“浪漫憧憬”的青年学子心中立即多了一分“敬畏”之情。

刘晓纯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责任不仅在“教书”更在“育人”,他希望通过课程传递给学生两个观念:“感恩”和“责任”。

刘晓纯说:“大学生谈恋爱,花的多是父母的钱,希望通过这些法律问题的讲述能让学生们知道,享受任何权利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承担相应的责任。这不仅是恋爱关系中更是人际交往中需要的‘情商’。”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则指出,恋爱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主题,关乎人的终身幸福。她称:“不知道怎么爱,缺乏爱的能力是现实中许多年轻人出现的情感危机。恋爱会让人更加成熟,大学时期恰是青年人‘练爱’的重要时间段。如果可以通过‘恋爱课’让青年人更加理解自己和对方,学会一些处理两性关系的技巧,懂得了在处理人际关系中需要理解和尊重,那么将来他们走上社会就会有更强的人际关系适应力,可以更好地处理一些‘关系’困难,具有更强的获得‘幸福’的能力。

天津大学表示,“恋爱课的组织者是学校的学生社团“鹊桥会“。

据了解,“恋爱课”系列课程还安排有“恋爱礼仪与约会技巧”、“爱他/她先要爱自己”、“爱有自我才会赢”、“爱情面面观——恋爱团体心理辅导沙龙”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