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保署长魏国彦提出辞呈 张善政全面慰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德翔台北轮船沉船所引发的污染事件而遭轰的台湾环保署署长魏国彦提出辞呈,行政院长张善政30日表示,将提出慰留。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德翔台北轮船3月10日搁浅在基隆外海,而其船体25日上午断成两截,导致船上的燃油外泄,对石门洞的沙岸、岩岸遭到污染。这使魏国彦30日在立法院备询时挨轰,当场决定辞职。

对此,张善政30日在高雄参加台湾科技研究中心大楼启用典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再度强调,对魏国彦的辞呈一定会提出慰留。

张善政指出,他曾到现场看过几次,环保署在作为上没有任何可以苛究的地方,搁浅当天及第二天直升机掉下来时,他也都在现场,魏国彦在职务上没有疏失的地方。在整起事件未得到解决时绝不会允许魏国彦辞职。

张善政还表示,520快到了,这时候换人很奇怪,从制度面上及环保署沉船工作实务面上来讲,都没有让他走的理由,一定全面慰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