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治安单位必须铁腕扫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进党30日召开中常会,邀请了中正大学犯罪防止系教授杨士隆以“随机杀人与毒品犯罪防 治”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会后转述当选总统蔡英文的话表示,毒品建构的犯罪结构已严重影响台湾民众的生活,治安单位必须铁腕扫荡。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内湖区骇人命案的嫌犯有毒品前科,而警方怀疑是他吸毒后产生了幻觉所酿称的悲 剧。虽然他的尿液快筛检验呈阴性反应,不够他很有可能是服用了新型毒品而导致快筛检验不出。

对此,民进党中常会结束后,阮昭雄转述蔡英文的话表示,毒品已严重影响台湾民众的生活,也带来犯罪问题 ;对于毒贩,除了刑法矫正外,也要落实治疗工作、根除毒品依赖的恶性循环。

蔡英文也指出,对于制毒、犯毒的犯罪结构,必须要有有效的监控体系,治安单位也要铁腕扫荡。同时,政府要提供足够的矫正资源给予毒瘾和身心健康障碍者,协助他们重返社会,避免成为社会边缘人。

蔡英文表示,每个小孩都有平安长大的权利,维护这个权利是国家的责任。她未来将与执政团队会把少儿、毒品防制当作首要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