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划南海防空识别区 台国安局:没足够识别能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国安局副局长周美伍今天表示,中国大陆对南海情势处于战场经营,还没有能力做防空识别区(ADIZ),研判大陆应不会贸然宣布。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昨天表示,美方已告诉中国大陆,不会承认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划禁区,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台湾国安局及国防部对此看法。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周美伍指出,国安局一直在研析,目前观察中国大陆在西沙永兴岛部署导弹应是在做战场经营,因此还没有能力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原因在于光宣布没有足够识别能力也没有用,因此,就目前来看陆方不会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长高广圻则表示,若中国大陆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国防部立场认为不宜,一定表达严正立场,但目前仅是各界臆测。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询问,中国大陆在南海填海造陆完成3000公尺飞机跑道,那太平岛跑道多长?是否赞成太平岛增加军事设施包括军事扩建?

高广圻回应,太平岛跑道1000多公尺,战斗机降落风险比较高,且过去不曾在太平岛降过战斗机,现行国家政策是希望和平稳定不要改变,美方也不希望改变这些岛礁现况。

至于太平岛是否部署地对空导弹,高广圻说,不希望在台上讲,愿私下跟委员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