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提案通过 严厉谴责翁启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浩鼎案风波在台湾持续延烧,中研院长翁启惠请辞在美滞留,引发风波。台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在朝野立法委员无异议情况下,通过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提案,严厉谴责翁启惠藐视国会,规避监督行径。

台湾联合报报道,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吴志扬、蒋乃辛、柯志恩、陈学圣,今天针对翁启惠浩鼎一案,提案严厉谴责并通过。提案称,中研院是台湾最高学术机构,在国际上享有尊崇的学术声誉,院士亦是各该领域着有声誉的杰出人士,中研院院长一职对提升台湾学术研究及声誉之维护具有神圣之义务。然而院长翁启惠于浩鼎生技解盲失败后公然背书可转作疫苗之用,遭媒体踢爆其女儿居然为浩鼎大股东,完全未遵守利益回避原则,在朝野等待院长返国厘清疑点之际,却已请辞中研院院长职务怯于面对,继再拖病滞美不归,马总统并未批示辞呈,并请翁启惠院长尽速回台说明,然迟至今日仍坚拒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会议,不但有辱学者风范,更让中研院学术声誉蒙尘,其藐视国会,规避监督之行径,本委员会予以最严厉之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